永利集团304am官方入口欢迎您!

“托育服务实训基地” 建设专题研讨会召开

作者:来源:学前教育第二学院发布时间:2024-01-24浏览次数:29

123日下午,学校召开“托育服务实训基地” 建设专题研讨会,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人口与家庭处王晗处长、董丽丽科长应邀参加会议。校长朱月萍、副校长张松祥、学前教育第二学院院长李建军、副院长范雪飞以及江苏省职业教育托育服务“双师型”名师工作室骨干教师张晶老师等共同参加会议。



朱月萍对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对学校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基地建设要加强政、校、行、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抓住“一老一小”民生保障政策的重要机遇,用好江苏省托育服务实训基地和江苏省职业教育托育服务“双师型”工作室两个工作平台。她希望学院根据托育服务和机构建设需求,全力打造托幼一体化专业人才培养培训品牌,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王晗结合国家、省、市有关生育支持政策,介绍了南通市人口发展与托育机构建设基本情况。他建议学校进一步放大卓越品牌的作用,立足南通,辐射全省,放眼全国,用好课程、教材以及教师团队的优质资源,充分发挥省级托育服务实训基地的作用,牵头组建市域托育服务产教联盟,组织托育从业人员培训,开展相关赛事和公益活动,推动南通托育提档升级、高质量发展。

张松祥指出,学校将大力支持学院深化产教融合育人模式改革,做强托育服务实训基地。团队要在卫健委指导下,整合凝聚专业和行业优质资源,加快实训服务项目研发,做好项目组织实施方案,为托育服务行业的规范、科学发展提供应有支持。

研讨会还就托育服务人员培训、技能比赛、公益宣传等活动项目的安排和方案制定进行了初步的探讨。